Friday, October 29, 2010

Ampang Park 地铁站的那位老人家

在银行工作已经好几个月了,这段时间里,总共去了三个地方实习。


Bangi Training Center:这个地方其实有好多银行的training center。如果来这里的话,都是classroom training,就像以前在MMU上课一样,没有分别。去这个地方的时候,我都会搭地铁到Bukit Jalil站,然后有公司的巴士载我们去到training center。。。


Headquarter:听名就知道是银行的总部咯。它离我家很近。去这个地方的话,我都会搭地铁到Ampang Park站,然后也会有公司的巴士载我们去到head quarter。。。


Kepong:华语名叫甲洞。同样的,它离我家也很近。去这个地方的话,我必须搭地铁到Titiwangsa站,然后再乘搭公共巴士到银行的分布。基本上,我在这个地方的job attachment也只有一个星期,也就是上两个星期的事。应该也没有机会回去了吧。接下来的training地方,应该也只有Bangi Training CenterHeadquarter吧。。。


三个地方,最远的就是Bangi。不过还好公司有准备巴士,所以交通不成问题。说到traffic jam嘛,我去这三个地方的时候,都是搭地铁,虽然过后需要搭巴士,不过那些路途都很smooth,路程很短,也没有真正的traffic jam,感恩。。。


今天第一天回到Headquarter, 到了Ampang Park 地铁站时,还是一样看到那位派报纸的老人家,他是派东方日报的,说到东方日报呢,我懂的并不多,只知道它是免费的报纸。这位老人家呢,每天都会穿着东方日报那件深红色的Polo-T制服,在地铁站里面,站着派报纸。他戴眼镜,有点小胖,白头发,头大大。吸引到我的是,他时时刻刻都在微笑着,好慈祥的笑容,一天里,真的不知道他对了多少个人笑过。我很喜欢他的笑容。我从来都不会拿东方日报,因为已经习惯了用RM1.20去买一份报纸,不是因为钱多,是因为RM1.20的报纸比较多新闻,还有就是财经版。虽然不曾从他手中拿过一份报纸,可是每一次经过他前面,我都会看过去他那边,然后他就会跟我笑一下,当然我也会response回。


KL那么久,并没有真正的笑过,开心过。可是每一次看到他跟我微笑后,就会觉得新的一天要开始了,他简单的一个微笑,让我想要用好心情,在公司开始新的一天。感觉上,他就像没有烦恼的人。有上过佛学班,知道说,烦恼的来源,是因为自己本身不肯或不敢去面对一些问题,如果肯真正打开心门,倘然面对那些问题,基本上,烦恼就会消失。Blessing。。。


今天的歌- 一生中最爱 - 原唱者- 譚詠麟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AwNZsNBgWs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bUbrL1KeKY&feature=related


无言的爱,我偏不敢说,说一句,想跟你一起。。。


如痴如醉,还盼你懂珍惜自己,有天即使分离,我都想你,我真的想你。。。


晚安吧,开始寻梦。。。


0 comments: